惰性孢zi

【太中】死对头

学院pa,轻微织安织

高甜

暗恋✔️

——————————————————————

“突然发现死对头喜欢自己怎么办”


中原中也靠在窗台,窗台外帘子紧闭不透一丝光线。他在贴吧上发了这样一个帖子就把手机丢在一旁,滑坐在窗台仰头看着乌黑的室内,蓝色的眼睛无神发散

烦躁就像不断上爬的藤蔓攀上他的心脏,把他往更深处拽,挣扎不开脱不出名为太宰治的牢笼


他怎么也想不明白,那家伙怎么会喜欢自己


谁想要被一个绷带自杀狂喜欢啊!


手机丁零的消息打断了他乱成麻的思绪,中原中也拾起丢在一旁的手机,点亮屏幕看贴吧弹出的信息


回复一:怎么办?凑合过嘛,还能分?

回复二:众所周知,极度喜欢和极度讨厌只差一线


和青花鱼在一起?

中原中也眉头立刻拧成疙瘩,这事要是成了,估计要上横滨学校帖子头条


他讨厌太宰治是横滨学校人尽皆知的事情

他以为太宰治也讨厌他

本该是这样

距离知道太宰治他喜欢自己已经过了1个星期,他太知道太宰治的性格,家都没回学校也没去,在外面租个小房间,连手机都换了新的

现在回想起来除去太宰治和他日常的拌嘴,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猎物

中原中也打了个寒颤

不对啊

他干嘛怕太宰治?他还能吃了自己不成?

嗯!一定是恶心


中原中也止不住回想起那天,他在兼职时手机突然响起,来电显示上备注着:最不想看到的绷带混球


他接通电话,声音却是织田:“呃备注是'羞耻蛞蝓'打扰了,太宰他现在醉倒了,您是他的置顶通讯,麻烦来接一下他。”


“哈?太宰还能醉倒,位置在哪,我去拍照挂校园墙”


电话那边织田把电话拿远了一点,小声感叹了一句:“原来是中原同学。”

旁边还有安吾打手势让他别说出来


织田点头了解,握着电话接着说道

“是的,是太宰经常去的那家酒吧。现在酒吧要打烊了,麻烦您接一下他。”


织田把电话挂断,“叮咚——”太宰治弹了弹酒杯里的冰球清脆的响声伴着他的声音:“呀哦,织田作现在竟然会说谎了!”


旁边安吾推了推眼镜,面上没什么表情吐槽道:

“明明是太宰让织田打电话的。”


织田:“不是朋友间的小游戏吗?”

安吾扶额说:“是啊,但太宰怎么想就不知道了。”


太宰治睁着无辜的眼睛,

“艾?我只是想看中也气喘吁吁跑过来想拍我丑照却发现我没事气急败坏的心情啦!”


“好啦!这么晚累织田作和安吾该回去了,中也发现我们耍他肯定会急到跳脚。”

太宰治拍拍织田和安吾的肩膀,笑着对他们说。


织田转过头,“太宰呢?”


太宰治立刻摊在酒吧台上,

“当然是装醉吓中也一跳~”


安吾起身带上公文包和织田的外套,留下了告别语“那我们先走了,太宰你也别呆到太晚。”


太宰治头埋在臂弯里,他嘴角上扬起不容易察觉的幅度,呼吸平稳好似真的睡着了。


中原中也来酒吧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小雨,他在酒吧下了车小跑进酒吧,但头发还是被打湿了些。


酒吧是地下地上一共两层,地上只是挂了个招牌,地下才是接待客人的场所。

因为下着雨酒吧内部有些潮湿,中原中也边解开白衫的几颗扣子边往下走。


太宰穿了一身黑色的风衣在酒吧台上趴着,黑棕色的头发融在昏暗的灯光里。


酒吧没什么人,下雨天潮湿的气氛让人很不舒服,但看着暖色灯光下趴着安安静静的太宰治,有种暖暖的感觉。


中原中也走进端详,拿起早就切换好拍照模式的手机靠近,尽力不发出声响。

暖色的灯光打在太宰治的侧颜,在睫毛下留出一小块阴影,他面上还有少年未褪去的青涩,脸颊两侧还有点微肉。


中原中也吞了口口水,这张照片发出去不但不能拉黑他形象,还会引起人学校那些小女生尖叫吧


虽然这么想着,他还是小心翼翼地按了快门


“咔嚓。”中原中也俯近的身躯僵在原地,如果可以他想掐死刚刚拍照忘记关闪光灯的自己


太宰治朦朦胧胧地睁开眼,打了个哈欠带着酒味说“啊,是中也。”


他默默看着还保持着俯身姿态僵硬着的中也,眼睛盯着他开着的领口道:“小矮子是在对我图谋不轨吗?”


中也一下站直身后退几步

“呕,明明是你自己醉倒也让打电话我才好心接你的,谁想管你这混蛋。”


太宰治站起身,来到中原中也面前。


少年间的身高差不明显,但太宰治挡住中原中也视眼里酒吧大部分光线,就这样直勾勾地看着他。


中原中也刚想质问他发什么神经,太宰治突然就整个人倒在他身上嗅着他发丝的气息


中原中也被这突如其来的重量压得后退几步才稳住身形,“喂,太宰。你别吐我身上啊。”


太宰治整个人埋在中也身上闷哼一声,中原中也认命扶着太宰的肩膀换了个姿势把他背到背后


太宰治感受着隔着白色衬衫传来道温度和这副身躯的心跳声,不知觉间搂着更紧了些。他贴在中原中也背上头搭在中也的肩膀被他背上楼梯


“喂中也”

“嗯?”

“中也。”

“干什么”

“叫叫你。”

“太宰,你现在很像个丢在酒缸里的一团绷带”

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拿出手机打车送他回家


“中也。”太宰被他背着,吐出在他脖颈的气息温暖湿润,还带着酒气


“我自杀你都会来救我吗?”


“会。”

中原中也转过头蓝色的眼睛明亮地直视着鸢色的眼睛,他带着笑容,“你的理想是自杀成功,我会一直救你,因为你想死,所以我要看着你在世间存活。”


“为什么?”

“因为我讨厌你。”


太宰眼里闪过一丝难过,笑着

“是吗。被小矮子拖在这腐烂的世界,太糟糕了。”


“太宰,其实我不明白,你干嘛一直和我作对,从入学到现在都是你自己主动挑事,我入学那会根本就不认识你啊,你真是够莫名其妙。”


太宰治趴在中也肩膀哼着不知什么曲说道:“谁知道呢?”


中原中也接着说:“明明我已经避着你了却总是能碰见,你总不能故意来那些地方吧。”你这么讨厌我


回应他的是背后长时间的沉默,

太宰治终于开口:“你想知道吗?中也。”


他从中原中也背上下来,跳到他面前拿起他头上的帽子往雨中一扔


“喂———!”


中原中也连忙跑出去弯下腰捡帽子,后背突然一股力量把他推到在雨中,雨打湿了他的白衫。

面前是扑倒在他跟前的太宰治,雨水打湿的刘海盖住了太宰治的神情


他刚想骂人话语却被堵在了口腔,带着富有侵略气息的酒味。他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一时间忘记了推开。

那个熟悉又陌生的死对头说:

“还用问吗?为什么一直烦你,因为我喜欢你啊。”


回忆结束,

中原中也揉着太阳穴他不记得那时太宰的神情和自己什么表情,

他只记得自己最后踉跄了几步后落荒而逃


真是丢脸啊…


中原中也打开手机,打算刷会头条来丢弃这乱七八糟的思绪,

第一条热搜:某某明星分手

第二条:xxx明星欠税

第三条:横滨学校竟有学生欲轻生

配图是穿着男高校服的人坐在高楼围栏前

…………

不用想就知道是谁了

中也披上几天前酒吧穿着没来得及洗的外套大步跨下楼,开门被刺眼的夕阳晃了眼。

路上自行车被踩得叮当响,回忆里太宰问他“自杀是否回来救他”的面孔又浮现在脑海,中原中也猛地拍了拍后脑勺晃头

这家伙玩真的???


快了快到了

头条照片的那座大楼逐渐出现在视野尽头,中原中也仰头寻找着那个熟悉个身影

那人正在天台围栏边缘坐着,

仰着头一只手遮着阳光好似在观赏日落


“哎!”行人发出惨叫,中原中也重心不稳向侧面倒去。他连忙爬起来,看了一眼行人对他匆忙说了一句“对不起”就向前面那座大楼跑去

“你车不要啦——!”他没回一次头把行人抛在后面


“蹬蹬蹬”这座大楼年久失修,楼道积了不少灰,扬起的灰尘让中原中也止不住咳嗽

他在心里骂了太宰治千百遍,脑海里想了几种见面时的说辞场景

见面绝对要揍他一拳


“吱啦—————”


“喂!”

中原中也手还保持着推门的姿势,弯腰喘着气。

太宰治回头对他笑了笑:“hi~又见面了~中也。”

他起身拍了拍灰,像是平常调侃:“过了几天,小矮子感觉又变小了点。”他单眼靠近看着大拇指食指之间括着的中也的身影,“嘛~好像还变憔悴了。”


“你这混蛋还好意思说!”中原中也砸了一拳门,门发出不堪负重的声响,“你在这干什么?!我可是看到消息立刻就过来了!”


“哎,中也这几天一直躲着我。我只好让中也主动过来啦”

中也刚想开口反驳又突然想起那场雨,一时间五味陈杂。“…啧”

太宰看中也这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派自笑了声

“中也,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被分配到同桌?”中原中也看他的眼神有点莫名其妙

“啊啦,你已经连脑子也缩小了?”太宰治插着兜叹息好像在为中原中也的记忆力减退惋惜,“是在报道处”

他看着中也,夕阳在他的背后落下给中也打上暖色的光,橙发熠熠生辉像暖阳,一时间分不清发光的是那人身后的是太阳,还是他本身。

他第一见中也,他的橙发也在一群人中显目,远远地就看到了。

那个橙发少年在和别人谈笑,没注意到远处看着他的人。少年感受到视线转过头,太宰治侧身躲在拐角处只听那少年小声嘀咕了声“谁在看我。”

旁边的人问他“怎么了中也?”他又转头对朋友说了句“没事。”接着向报道处走去。

中也

太宰治来到报道处,指腹抚过纸上的签名中原中也

在下方写上了太宰治


那么,相处愉快了中也



“不是吧…”中原中也不可置信地看着太宰治,

他那时似乎感受到一道视线,但他去寻找视线时那道目光又偏偏消失了,就像水上荡起的涟漪

他后来怎么想都不会想到太宰治

“难道你那时就…”


“谁知道呢”太宰治淡笑道,“作为给中也即时到来的礼物那我再告诉你,你以为和我那些巧合几乎都是我策划的哦~”

“包括同桌”


“你这家伙真是恶劣,那些追你的小女生要知道你这样的一面估计都吓跑了吧。”经历了太宰治爆料过的各种炸弹,中也已经恢复平静。

不过是喜欢他呗,好像也没这么不能接受的


“哎?”太宰治眼里有片刻茫然

“怎么了”

“唉~还以为中也有什么有意思的反应。”太宰眯着眼睛,“比如害怕得转身就跑之类。”


“……有病吧!”中原中也立刻一阵恶寒


太宰治像是被中原中也这幅反应逗笑了,“噗”

“所以呢,果然还是最喜欢这样的你了”


明明骂我去死,却一次次骂骂咧咧地救我

哪怕知道我真实的样子……也选择留下


夕阳快落完了,只剩天边的一片片火烧云

那么你的回答呢?中也

风吹着站在边缘的太宰治,好像随时能把他带下去


中原中也向前几步,“太宰,你先回来。”


太宰张开双臂,享受着风吹过发丝带来的凉意


“要是你现在和我殉情怎样?”

说着就向后倒去


中原中也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那个人已经消失在天台,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冲出去想抓住他的手

可是整个人因为重心也向前倒去


“混蛋太宰———!”他尖叫的尾音有些颤抖破碎

“我他妈做鬼也不放过你————!”


因为重力,他整个人陷入太宰怀里,太宰护住他的头紧紧抱着下坠


“砰咚!”

太宰闷哼一声,他们陷入一片柔软之中


大片蓝色妖姬玫瑰花瓣被刚刚他们砸下去的重量弹起在空中飞扬


太宰望着满天蓝色的花瓣笑了,

蓝色妖姬也会变成过去式,

却而代之的是中也湛蓝的眼睛


中原中也起身,从高空坠落他的脸因为缺氧有些红

蓝色的花瓣落在他身上,像在为他披上霞帔

“咚!”

“呃!”中也结结实实地把一拳打在太宰脸上,太宰哭述着“我刚刚还给你当人肉垫子!你就是这样回报你的恩人吗?啊?中也。”

“还不是你把我带下去的!谁要和你这条青花鱼殉情!”

“啊啊啊?中也马不停蹄跑过来还撞了人,中也义无反顾跳下来的样子我都看见了哦。”

“果然是忠实的好狗狗!”

“混蛋,谁是你的狗啊!”



……




贴吧楼主:没事了我们在一起了


回复n:c就是他们吧,那对有名的死对头


回复n:对对对上次我还看见他们一起吃饭吃对方都菜!有时候用同一份餐具!啊啊啊啊kswl


回复n:祝楼主9999


楼主:已经过去了,现在删帖。不要乱猜,猜就是不是。


回复n:果然(发送失败,帖子已被楼主删除)




太宰治从后面抱着中原中也,刚在一起的小情侣恨不得天天贴在一块。“怎么了?”

中也把屏幕切出来手机关了,在太宰脸颊吻了一下“没什么,有一家新开的日料店,据说螃蟹粥挺好吃,现在去?”




——————————————————————

蓝色妖姬花语:暗恋你,却又开不了口,每天想的都是你,你是否也会想起我




结尾好潦草……不过本来就是和亲友的口嗨梗来着(狗头









评论(3)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